ESRA 导师

UNEP FI 和它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环境和社会风险分析(ESRA)的培训项目,这一培训计划为全球各地的贷款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有关如何在银行中建立和实施有效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系统的全面培训。

该项目的培训形式包括:

在对环境和社会压力日益敏感的全球经济中,金融部门仍然需要对危机做出反应并面临越来越多的监管要求,因此,了解如何管理有关环境和社会问题的非传统风险逐渐成为常规业务范畴的一部分。

ESRA培训项目是世界上针对从业人员最受欢迎的培训课程之一。自2005年开始,它为风险管理者,信用分析师和客户经理提供了一个稳定及多样化的资源。ESRA 培训项目的授课语言以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为主,一些相关培训课程也被授予其他语言比如葡萄牙语及日语。

该培训项目针对从业人员的需求所定制,所有培训课程均明确地以行动为主导,通过授予不同的分析方法和工具使得金融机构从而可以达到内部调整和激励的目的。

所有的培训均由来自世界各地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专家以及来自UNEP FI成员机构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组成。在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将被授予相应结业证书。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部(UNEP FI)首次独立评估,认可了ESRA培训项目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全球性举措,也是UNEP FI自1992年成立以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之一。

请看下面由一位来自肯尼亚商业银行的以往ESRA参与者提供的一段有关他对ESRA课程的感想及该课程如何对他所服务机构造成影响的视频:

“相对在行业中的转型想法和行动而言,ESRA 培训项目可能是UNEP FI 最有影响力的成果之一,虽然它所造成的影响不能简单的通过数字统计,但这成果就好比蝴蝶的翅膀,随着全球银行,保险公司,投资公司对项目策略的转变,更多人的生活也随之被改变,从而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有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强健的社区体制,更纯净的水资源,更净化的空气以及更多在生长的树木”

Paul Clements-Hunt,前UNEP FI首席执行官兼 The Blended 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2016年5月

以下机构帮助开发和支持本课程:

获取更多信息请联系:

Carolina Yazmín López
carolina.lopez@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