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金融是指金融从业者如何在其运营和决策中纳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变量,以构建可持续经济,同时为其相关利益群体带来预期收益。

UNEP FI 和智利Finis Terrae大学共同推出了第一期可持续性金融综合大学文凭,此项目授课地点在智利Finis Terrae大学主要针对中美及拉丁美洲地区学员。此外,该项目还提供在华盛顿特区(美国)乔治敦大学进行选修实习的机会。

此文凭将由该领域领先的学术机构在国家和国际环境背景下探索经验证据和实际案例,从而来让金融从业者更好的理解金融机构如何预测新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要求带来的挑战,创建更具可持续性的组织,如何与环境建立更好的关系,从而使所服务金融机构更具创新性和竞争力。此外,该课程还将从银行,投资和保险机构角度观察如何从财务上评估公司的可持续性。

目标

考虑到当前全球和可持续资本市场的经济,财务维度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之间的多种复杂关系,该课程将对学员进行与可持续金融相关的多方面的培训。

分析在当前背景下以及资本市场未来挑战下,可持续性变量对组织财务管理的影响。

应用市场上现有的工具将ESG变量运用到银行,保险和投资部门的不同流程和业务决策分析中。

内容

  1. 可持续金融导论
  2. 负责任银行原则
  3. 可持续保险业
  4. 负责任投资原则
  5. 涉及金融机构(即CC和TCFD)的环境和社会主题
  6. 可持续发展报告和综合报告

授课模式

该计划考虑了不同授课模式,例如:

  • 理论课
  • 实践练习
  • 研讨班
  • 国内和国际嘉宾演讲

授课对象

该计划主要针对金融(银行,投资和保险)从业者。

同时也欢迎相关机构,例如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协会,以及与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政府机构,公司,非政府组织和咨询机构的从业人员。

课程开课日期

2020年3月17日。

课程时长

3个月半。

授课形式

周二和周四晚上及每月的2个周六全天。

授课导师

费用(智利比索):

学费 70.000 $
费用 2.100.000 $

费用折扣:

*UNEP FI会员,支持机构,PRI会员和UFT校友可享有30%的折扣。

*到2020年1月20日之前报名的同一机构的3个或更多人员可享受40%的折扣。

主办单位

   

获取更多资讯,请联系:

Carolina Yazmín López
carolina.lopez@un.org